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

夏日,來當水中生物吧!--2012貢寮水環境知能研習

     
       在發現脆弱的直轄市成長模式越來越經不起氣候考驗下,我們來到山海環抱的貢寮,不禁遙想當年山上的水梯田是否真的像農人們所說,一盆盆接納了大雨,再慢慢吞吐到溪流中。豪雨中,我們重新思考,這就是水的多元面貌之一,只是我們常常忘了,它每年總要發幾次脾氣,忘了忘了,就侵犯了它的行走地盤,棄守了保障我們的庇護防線。


       那麼,讓我們從這裡再重新開始,找回我們健康而安全的水環境吧!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在八月下旬即將告別暑假的尾巴,邀請新北市的教育工作夥伴,以及關心溪流濕地的社區工作者,化身水中生物的角度來體驗:涉入潭瀨相連、沁涼的枋腳溪水中,踩進剛收了稻米、水草恣意佔據的水梯田中;從生物相、環境功能、觀察技能與方法,好好探索這『森林緊挨著水田連著溪流匯到大海的水環境臍帶』(呼~你有一口氣唸完嗎?)!

       所以啦~如果你有心一起重新向大自然學習水環境的真面貌,如果你有熱血運用自己的職志保護它,就準備填寫報名表吧!不過,請大家先耐心禮讓在地夥伴報名完成,6/27(三)中午12:00,我們線上報名就開跑!


【指導單位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
【主辦單位】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
【協辦單位】新北市貢寮國小、貢寮國中
【活動對象】新北市各級學校教師或新北市其他社區教育工作者,共3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人。(含優先提供:貢寮社區及重要水梯田計畫相關夥伴團
隊10人)
【活動日期】2012年8月20日(一)~8月21日(二)全天。
【報名方式】2012年6月27日中午12:00起開放線上報名。
【活動費用】400元,含2天中餐、保險、雜支。
【報到地點】新北市貢寮國小視聽教室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新北市貢寮區雙玉里學苑街7號)

*下載簡章*